首页 > 新闻 > 国内 >

阳光棕榈社区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亲子国防科普强基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5 11:34:11来源:
内容

  为持续加强阳光棕榈社区儿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,提高国防科技知识储备,丰富假期生活,在阳光棕榈社区党委的指导下,阳光棕榈社区面向辖区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属开展了2024年民生微实事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亲子国防科普强基活动项目。

  

图片

 

  项目结合国防、科学主题,围绕青少年及其家属的兴趣点的兴趣点,改变以往单一书籍学习的方式,通过国防历史文化讲解、动手制作、实践操作的形式,让社区青少年学习长征火箭、弹性动力滑翔机、电动航模飞机的发展历史和科学原理,以及对国防基地沉浸式参观体验,提高了儿童青少年的国防科技知识,培养其对科技知识的兴趣,增强其爱国意识。

  

图片

 

  在知识科普及制作教学最后,青少年户外参观国防基地,学习认识以飞机为主兼及海陆空各种模型展品,体验中国航空史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军用与民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,展示其原理与结构的动态模型,沉浸式体验完中国国防航空业后亲自动手制作航模,感受塞斯纳模拟器尝试飞行,进行飞机起飞体感游戏。

  

图片

 

  项目活动结束后,家长们不约而同为阳光棕榈社区党委点赞,其中一位妈妈感慨道:“咱们社区开展的活动很丰富,特别是这个国防普及活动真的特别好,我家孩子特别喜欢,活动结束总是忍不住跟我分享学到的知识,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!”

  

图片

 

  通过本项目系列活动,让阳光棕榈社区的青少年们在玩中学、在动手中感受科学的魅力,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学习氛围,并树立了爱国主义观念。接下来,阳光棕榈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科普活动,引导社区青少年关注国防科技,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,推动国防科普教育走深走实。

  

图片
(责编: rwddl8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